粥粥七分甜

微博@普通市民粥粥

【李泽言x你】余烬(六)

*小短篇 玻璃渣炖肉 he
*如有不适请迅速跳车
*ooc是我老李也是٩( ᐛ )و 

前篇链接→https://tz818www.lofter.com/post/1de3dc3a_ee6eec74


黄昏的光线落在李泽言的脸上,将他棱角分明的五官线条柔和了许多。

“微博我看到了,还有公司的事安娜姐也都告诉我了。”你哽咽道。

“嗯。”李泽言淡淡应了一声,毫不意外的样子。

“你怎么……都不告诉我呢?”

李泽言站起来抽了纸巾,俯身要给你擦眼泪。
你握住他的手腕。

“我那么差劲……你还这样对我……”你抽噎着,情绪一发不可收拾。

你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。
而李泽言活脱脱就是个被蛇咬了还担心蛇会受伤的傻农夫。

李泽言任由你拉着他的手,鼻涕眼泪全蹭在上面。
他无奈地低笑一声。
“笨蛋。”

你摇摇头,吸了吸鼻子,“不,你才是笨蛋呢。”
——这样一直付出,不会觉得不公平吗?

这时护士敲门进来,你慌忙放开李泽言的手,拿纸巾擦了擦脸。

“这瓶打完不烧了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护士给你换了药,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目光来来回回在你跟李泽言之间瞄了好几眼。

“还需不需要住院观察?”李泽言问。

“这个没有必要,明天按时来输液就可以了。不过如果想再观察一下也是可以的。”护士笑盈盈地答了,就端着托盘出去了。她已经等不及要和同事们分享她亲眼所证的八卦了。

你犹豫了一会,清了清嗓子,小声问李泽言:“那个,你微博上说的……单方面追求,是什么意思?”

李泽言挑眉看你。
“事实是怎么回事你不清楚?”

“……哦。”你低下头,难掩失落。

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我困了,你也休息会吧。”
你缩回被子里,闭上眼睛。
你说了谎。你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李泽言。他的坦荡让你的小心思根本无处遁形。

李泽言帮你量过体温,就坐在一旁看文件,白天在医院陪你,累积了很多工作需要处理。

你不知道今天自己是否还有资格跟李泽言说爱与不爱。可是心里的天平一直不断在向一个方向倾斜。

胡思乱想着,最后一瓶药很快就打完拔了针。

“可以回家了吗?”你从被子里探出脸。

“嗯。”李泽言收起文件,递了外套给你。
“一会送你回去,今天晚上好好睡觉,别想着上班的事了。”

你乖顺地点头。

李泽言于是又弯腰帮你拿鞋子,耐心地像在照顾小朋友。

你盯着他的发顶,心里飞快地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在李泽言直起身的瞬间,你半跪在床上,抱住了他的腰,把脸埋在他怀里。

“李泽言。”你闷着声。呼吸间是淡淡的雪松香气。
“我想跟你回家。”

过了好一会。李泽言没有动也没有说话。

你仰起微红的脸,望着他的眼睛,语气真诚。“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他蓦地笑了,黑沉的眼里像有揉碎的星辰在隐隐闪烁。

“如果你希望单方面追求是真的,也可以。”



tbc.

是时候举起和好的大旗了(^^)/~~~
这一章比较短小,下一章字数会补回来的哒

评论(32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