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粥七分甜

微博@普通市民粥粥

【茨草】借你一生(中)


*cp 茨木童子 萤草
*前文戳头像 比心
*努力撒糖
*私设ooc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事实证明,茨木的面子不是他自己想要就能要的。

萤草犹豫着向前靠近了两步,举起蒲公英挥向茨木所站的方向。
“叮”的一下。
短暂的一阵眩晕后,茨木仍纹丝不动地站着。他勾了勾嘴角。
——如果三招就是这种不痛不痒的程度,她要是输了可就不能怪他了。

而此刻,站在对面的小姑娘脸上却有了愧疚的神情。
她手中的蒲公英隐隐闪烁着来越来越亮的绿色的光。
毛茸茸的一团突然落在茨木脸上。
视线被遮挡住,眼前一片漆黑。
……
五秒过后。眼前还是一片漆黑。
——这么蒙着他的脸是几个意思?

十秒。茨木终于发觉不对劲,脸上分明早已没了绒毛的触感和草木的香气……而他,还是什么都看不见。
紧接着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。身体里的妖力和血液不受控制地被某种力量一点一点抽走。

十五秒。视线刚刚勉强恢复过来。
“咿呀~”萤草又一次握住蒲公英向茨木挥过来。
不知是不是刚才那下被打出了幻觉,茨木竟然觉得眼前不断逼近他的那朵该死的蒲公英变得格外巨大,几乎快要把他压倒……
重重的一击。
疼痛感和眩晕感交织。仿佛身体被掏空。
他踉跄了一下,有点站不稳,脸色已经苍白。

萤草向后退了小半步。
“呐……茨木大人,”半晌,仰头看着他怯怯地开口。“轮到您了。”
茨木皱了皱眉,抬起鬼手。妖力渐渐萦绕汇聚成一团黑焰。
他出手自然是那招地狱鬼手。
只是效果如同猜拳,并不总是能把大蛇轰掉半条命那么理想的。
比如现在——萤草有些茫然地看着他。
这是不是……她是不是遇到了一个假的茨木大人?
茨木感觉自己的血压在急剧升高,额头的青筋一下一下跳着。
他也开始怀疑……自己是不是一个……假的茨木童子。

而后他硬撑着与她又过手了几招,愈发觉得妖生绝望。
小姑娘轻轻松松地原地转了个圈,就让他打出的伤害几乎都白费。
最后一次她将蒲公英挥过来的时候,茨木丧失了意识。高大的身躯“砰”地一声倒在了地上。
………

在沉沉的梦中,茨木一会看到自己疯狂地捏碎八岐大蛇仰天大笑,一会又看到萤草变成了小恶魔的样子,她一只脚踩在他身上,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轻蔑地笑:“啧。茨木童子大人,太膨胀了。”


挣扎着醒过来时,茨木发现自己躺在床上。他动了动,趴在床边的小脑袋蹭地一下抬了起来。
白皙的小脸被压的有些红痕,蓝色的大眼睛又惊又喜地看着他。“啊,您终于醒了!”

茨木拧眉,坐起身环顾四周。他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他输了斗技,还输的很惨。

“这是何处?”

“唔……是一家客栈。昨天您晕倒以后虽然立刻就给您治疗了,但您一直都没醒过来。我不大放心,就……留下来看看。您没事真是太好了!”萤草越说越激动,眼里浅浅聚集起水雾,“我还担心是我的治疗出了问题呢……”

半晌,萤草见他冷硬着脸坐着并不看她,语气变得小心翼翼起来。

“……您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?”

“昨天真的很抱歉,我一开始说了那样不好,可您坚持要让我……啊,不是,总之是我不好,出手没轻没重的。”

茨木仍是沉默。

“我知道茨木大人是很厉害的式神,以前也一直很崇拜您的,能见到您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萤草软糯的声音越来越小,心想完了完了——茨木大人一定是讨厌我了!
她站起来,有点沮丧地低垂下头。

“那如果没事的话,我就不打扰茨木大人了。对不起。……再见。”

说罢转身准备离开。

可刚迈出一步,手腕就被一只大手牢牢握住。
温热的触感让萤草整个人僵住。

接着,茨木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:“为什么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萤草愣了愣,转过身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不是说见到吾很开心,那为何要走?”他金色的眼眸对上她的眼睛,一副很坦然的样子。

“……诶???”
茨木大人在说什么啊???萤草的脸蹭地一下红了,“我我我”了半天没说上来一句话。

“汝之前就认识吾?”茨木的手还没放开她。

茨木心里觉得很奇怪,虽然他对输给她的事情感到有些丢脸,但他明明也没有说什么,更没有凶她,她怎么就变的可怜巴巴的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还要走?
更奇怪的是,他们之间本来确实也没什么事了,他却并不想让她走,手更是在他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前就拉住了她。

“茨木大人那么厉害,拥有最强大的力量……平安京几乎没有人能超过您了啊,数不清的阴阳师想要和您合作呢,萤草当然知道啊。”她像是说到了什么开心的事,弯起眼睛笑了,脸仍是红扑扑的,话落还悄悄地动了动手腕想要抽回手。

茨木挑眉,放开了她。嗯,不光是有实力懂礼貌相貌可爱这几点让他非常欣赏,这张小嘴也很甜。

“吾的挚友汝可知道?”

“您是说酒吞大人?”

“不错。平安京超过吾的,最强的人是他。”茨木点头,一脸认真地纠正道。

萤草,卒。

“……您渴不渴?我去倒点水吧。”

萤草端了杯子回来,发现已经茨木下了床。
他身上还穿着中衣,几步便走到她面前,低头看着她,神色郑重。
清晨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落在他雕刻般的脸上,使之更柔和了几分,金色的眼眸深邃而有神,煞是好看。
萤草仰着脸,有些看呆了。

他嘴唇一张一合,字字句句清晰地传入萤草耳中。

萤草双手紧紧握住了杯子,才没让里面的水洒出来。

他说的是——“愿意跟在吾身边么?”

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