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粥七分甜

微博@普通市民粥粥

【李泽言x你】余烬(七)

*小短篇 玻璃渣炖肉 he
*如有不适请迅速跳车
*ooc是我老李也是٩( ᐛ )و


前篇链接→https://tz818www.lofter.com/post/1de3dc3a_ee7bd669



你愣神好久。鼻腔里又涌起酸意。

 

“你不问为什么吗?”

 

“什么为什么?”李泽言拍拍你的背,“走了。”

 

你仍抱着他没松手,兀自解释道:

“不是因为感动——”

 

“我不是因为感动才这样的,虽然我真的很感动。”你急于向他表明你的心意,有些语无伦次。

 

李泽言静静看着你,等待你的下文。

 

“但就算你没有做这些……我也,一直一直都是爱你的。”

 

如果说你刚刚突然这样做是冲动也不是冲动——你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你对他的感情从来不是源自于某一时刻的感动。

感动和爱是不能等同的两回事,感动可以在没有爱的前提下产生,而你的对他的爱,是真实纯粹的。

今天知道的这些事,只是让你明白,眼前这个对你有着异于常人的包容与耐心的男人,始终在给你留着他的怀抱。

是你让他等的太久了。

 

片刻静默。

 

你眨眨眼睛望着李泽言,不知道他是否听懂了你在说什么。

 

“嗯。”李泽言揽上你的肩,让你更贴近他怀里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。

 

你不想把气氛又搞得沉重,戳了戳他的腰,开起玩笑,“所以单方面追求就不必啦。小女子我愿意以身相许。”

李泽言勾起嘴角,单手揉了揉你的发顶。

“是么,那是我赚到了。”

 

直到被李泽言牵着手往医院外面走,你还尤如置身梦境。你感慨自己的幸运,幸福原来来的这么快又这么容易。

 

路人的悄声议论不时飘进你的耳朵。

 

你有一腔没一腔地跟李泽言说话。

 

“李泽言,我发现,虽然你老是看起来冷冰冰的,但其实脾气真的特别好。”

 

“是么?”

 

“就比如今天下午吧,我以为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,可是你原来没生我的气呀?”你撒娇地晃晃他的手臂。

 

李泽言轻咳一声。“认识我这么久还不了解我?我本来就不是斤斤计较的人。”

 

“哦——”你拉长音,笑眯眯地仰头看他,“你真好。”

 

走到车前,你从包里摸出口罩戴上。

 

李泽言疑惑:“生着病一路上也没见你戴口罩,要上车了倒是想起来?”

 

你踮起脚飞快地隔着口罩亲了一下他的脸。其实根本也只能算是碰了一下而已。

 

你带着笑,红着的脸颊被口罩遮住,准备绕开他从副驾驶上车。

 

李泽言瞬间明白过来,扣住你的手腕,将你困在他和车身之间。

 

他的吻准确地落在你的唇所在的位置。

 

然而隔着薄薄的阻碍,李泽言的眼底露出一丝不满,手伸到你耳后,把口罩拉开。

 

你赶忙摇头。“别别别,会传染的。”

 

他却还是不顾你的抗议吻了下来,浅尝辄止,空气里却都染上了蜜糖般的甜意。

 

“杞人忧天。”李泽言低笑一声。

 

 

再次回到李泽言的家中,一进门,你就顿住脚步。

玄关的鞋柜处,整整齐齐地摆着两双崭新却又款式熟悉的拖鞋。

粉红色的兔耳朵和灰色的兔耳朵亲密地挨在一起。

 

以前你买的这双拖鞋是情侣款,但被李泽言嫌弃幼稚不肯穿,于是你只能一个人穿粉红色的那双,灰色的就收起来了。而如果你没记错,那天你在他这里过夜后就已经把它们扔了。

 

李泽言径自换上了灰色的那双。萌萌的兔耳朵在他的脚上确实显得十分滑稽可爱。

 

“还傻站着干什么?”

 

你咽了下嗓子,“这是……你给我准备的?……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不喜欢?”

 

“不是……可你不是说这个很幼稚?”

 

李泽言有些不自在的偏开脸,语气平平。“我只是觉得这个家的女主人会喜欢。”

 

话落他便转身走开。

 

你回味好一会,俯下身,摸了摸毛绒绒的兔耳朵,眼底湿润,却忍不住笑了。

 

其实这世上本没有天生的完美情人,只不过相爱的人愿意为了对方磨去棱角,逐渐变得柔软,变得容易妥协。

 

“你还打算站多久?”

 

“……过来吃药。”

 

直到李泽言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你才匆匆换了鞋,朝他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

 

你觉得李泽言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。任谁也看不出来他会这么事无巨细地照顾人。

 

他盯着你吃了药,又给你量了次体温,连你洗漱的时候,他都倚在门边看着你,好像你不出现在他视线的下一秒就会晕倒。

 

“明天在家等我回来接你去医院。”

 

安顿你在被窝里躺好,李泽言坐在你身侧。

 

他洗过澡,刘海湿漉漉的,柔顺地垂在额前。倒不像是威风凛凛的狮子了,而是一只大猫。你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摸他的头发。

 

“你还不睡吗?”

 

“嗯,还有点工作上的事没处理完。我去书房,你先睡。”

 

“我帮你吹头发吧?”你心血来潮。

 

李泽言把你的手放回被子里。“不用,睡觉。”

 

见你噘嘴,他的眼里里浮现出宠溺的笑意,又补了一句。“你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

 

 

李泽言走后,你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或许是因为你们之间的关系终于拨云见日,你分分秒秒都想要黏在他身边,哪怕不说话也好。

 

思来想去,你还是冒着被李泽言训的风险,热了杯牛奶,溜进他的书房。

 

李泽言坐在书桌前,鼻梁上架着一副金属边框的眼镜,敛眉注视着电脑屏幕。浴袍的领口微微敞开着,隐约露出胸口。

 

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是性感。特别是这个人还是属于你的。

 

你抿唇偷笑,再抬眼就对上李泽言的目光。他原本严肃的神情在看到你时柔和起来。

 

“睡不着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你心虚地点点头,走到他跟前把牛奶放在桌上。

 

你整个人被李泽言揽着坐在他腿上,面对着电脑。

 

你瞥了眼文档里复杂的报表。

 

“我就在这呆一小会,你继续就好,我不影响你。”

 

李泽言却把文件最小化,握着你的手敷上鼠标。

 

“白天在家要是实在无聊,可以玩会电脑,但不能太久。”

 

他掌心温热,带着你的手移动着鼠标,点开一个加了密的文件夹。

 

“本来想过几天再跟你说,但看你现在精力也旺盛的很。”

 

文件夹里是数不清的Black Swan的资料。

 

“这些是我这几年一直在查的,你要是想知道,都可以慢慢看。”李泽言随意地点开其中一个。

 

你讶然。

 

“两年前我不想告诉你具体的情况,包括对你的Evol做的研究,因为实在是太危险。如果被那些人知道我是以什么身份和目的在做这些,很可能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最主要的还是会牵连到你,明白么?”

 

他温声跟你解释。

 

“虽然就当时的情况来看,你什么都不知道确实是最安全的。但我没有尊重你的想法,是我不对。”

 

“这些东西我还会继续查清楚。不过你有权知道。以后,我不会再用那样的方式。”

 

“两年前BS在恋语市的势力太大,你离开反而是件好事,所以我才会放任你走。这一点,我不后悔,我不能拿你的性命做赌注。”

 

你缓缓点了点头,开口时声音早已哽咽。“是我太笨了,我应该想到的。”

 

“我没有不信任你。”你还记得那天晚上李泽言送你回家时在车里问你的问题。此时此刻,你终于能将所有的心情和盘托出。“但我真的有点害怕……害怕你不爱我。也害怕一直那样下去我们还是会分开。这两年我经常梦到你,都是些不好的梦。”

 

 “对不起。”李泽言哑声,在你侧脸落下一吻。

 

你侧了侧身,环住他的脖子,“我知道我有很多想法不成熟,但我会努力改正。李泽言,你可想好哦,这一次你跟我一起,以后你就算是打我骂我,我都会赖着你不走的,你可不要嫌我烦。”

 

“好。”他低笑,“求之不得。”

 

 

李泽言把工作的文件和这些一并关掉,把电脑关了机。

 

他抱着你站起来往外走。

 

“诶?你不是有工作还没处理完?”

 

“看起来还挺重要的,你不看了吗?”你窝在他怀里发问。

 

“嗯。现在最重要的事,就是陪你睡觉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 

错误地估计了进度,车车还没开出来,下回见~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